翀澶

日落之前我会遇到一条满载星星的船。

魔鬼的契约49

斯内普茫然的看了一眼四周,他不应该睁开眼睛的啊,他清楚的记得自己在战争的前夕死在了纳吉尼的毒牙下。


斯内普从病床上坐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脑海里那些奇奇怪怪的记忆究竟是什么?如果是梦的话也太真实的一些吧……


从他口中喊出的那些称呼,还有那个出现在他每一段记忆中的男孩。他们在那些梦境中所经历的一切都真实的让人无法去忽视它。


当圣芒戈的医师准备为这位身份尊贵的病人进行日常检测的时候却发现病房里根本看不见一个人影。


“人呢?圣芒戈的警戒系统什么时候这么差了!病人被劫走都毫无察觉!”卢修斯在收到消息后匆忙的赶到了圣芒戈。


“父亲。教父他不是被劫走的,病房里有使用过魔咒的痕迹。所有痕迹都来自一根魔杖,就是教父的那根白桦木魔杖。”德拉科安抚着卢修斯的情绪。


“你的意思是他醒了之后自己离开了?”卢修斯按耐着自己的怒火。


“嗯。”德拉科点了点头。“追查不到他的踪迹,但是教父他应该是没有事的。”


斯内普带着自己杂乱的记忆仓皇失措的逃离了圣芒戈,他的人生中鲜少会有这种狼狈的经历。在他没有搞清楚自己的那些记忆之前,他想自己可能不会出现在任何人面前。


就像是那段杂乱的记忆中一样,蜘蛛尾巷里面存在着另外一个人生活的痕迹,即使不明显他也能看出蛛丝马迹。


衣柜深处遗留的海青色卫衣,客房里另一个人居住过的痕迹,浴室里未被收下去的另一套洗漱用品,这种种无一不再提醒着他,那杂乱无章的记忆真实的存在过。


十七岁的他真的限定返场过,有个人真的为了他与傲罗大打出手,为了他将自己的灵魂出卖给了魔鬼……


“这一切都结束了。”哈利从床上睁开眼睛后喃喃道。“我重新把他带回了人世间。”


“他已经醒了。”盖伦走到哈利身边。“有什么感觉吗?不适之类的。”


“没有。”哈利摇了摇头。“他一切都好,对吗?”


“嗯。就如同他死去时一样,拥有完整的灵魂,完整的记忆。”盖伦点了点头。“你现在应该担心的是你自己,你的灵魂本来就不稳定。”


“拿走吧。这是我们的交易。”哈利闭了闭眼。“你拿走了筹码,我才能感觉到这一切都真实的存在了。要不然我总觉得是大梦一场。”


“就算我想要你的灵魂,现在也不是时候,你的灵魂这段时间都处于易碎状态,我怕一个小心它碎成渣渣了。”盖伦耸了耸肩。“该我收取筹码的时候,我自然会拿走。”


“嗯。”哈利点了下头。“我要准备回英国了,就算什么都得不到,我也想回去看看他。”


“啧,你也太消极了。”盖伦扫了一眼哈利。“还记得我说过他会拥有全部记忆的事情吗?不止是梦境中的,还有他只拥有十七岁以前记忆的那段时间。”


“那又能怎么样?无论是十七岁的他还是三十七岁的他,都不可能会喜欢我的吧?平行时空中我还能成为一个替身,可在现世我连成为替身的资格都没有。”


“你之前愿意堵上自己全部的灵魂换他醒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盖伦皱了皱眉。“还是说,当初你就没打算让他爱上你?”


“我与你签订那条契约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我从未奢求过他能够爱上我。”哈利嘴角挂着自嘲的笑。“我应该说过,自己不在乎结局如何。我只是想让他活过来。”


“我也说过,人的爱真是卑微。”


“我已经在平行时空中与他相恋过了。那些记忆足够我在余生反复咀嚼。”哈利叹了口气。


“我走了。”盖伦伸了个懒腰,准备原地消失。“顺便一提,灵魂碎片会受到主体感情的影响。所以三十七岁的他爱不爱你还不一定。”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