翀澶

日落之前我会遇到一条满载星星的船。

魔鬼的契约48

“我和她两个人从小时候就认识了。”西弗勒斯和哈利并肩走在游乐园里。“我们……”


“如果你不想说出来的话,我可以不听的。回忆有时候真的会让人很难受。”哈利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


“既然我决定和你在一起了,那我想这件事应该和你说清楚。”西弗勒斯抿了抿唇。“西雅是早产儿,她患有很多种疾病。”


“我们之间最初是朋友,后来就远远不止是朋友了,她离开的时候我们都才十几岁。我至今都记得那种钻心的痛苦。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很爱她。她曾是我昏暗生活中唯一的光。我的父母……”


“如果你忘不掉她的话也没关系,你不需要强迫自己去忘记她。你能分清我和她就好。”哈利在听完全部后拍了拍西弗勒斯的手背。


“谢谢。”西弗勒斯露出一个笑容。


“虽然我还是会惋惜,惋惜自己没能在你身边的那些日子。”哈利握住了西弗勒斯的手。“不过我无法怪罪其他人,只能怪自己晚生了几年,没能早些遇见你了。”


“会相遇的人终究还会相遇的,或许我所经受的数年压抑,就是因为要遇见你所付出的代价呢?”西弗勒斯揉了揉哈利的头。“过几天和我一起回家怎么样?我想让你看些东西。”


“好啊。”哈利点了点头。“不过现在你要陪我去玩了。”


“事先声明,不许往我头上戴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西弗勒斯突然想起来了哈利上一次往自己头上戴兔耳朵的经历。


“别这样嘛。”哈利笑的一脸灿烂。比起先前的稳重模样他这样才更像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兔子耳朵不可爱吗?”


“你戴很可爱。”西弗勒斯随手从摊贩那拿了一个兔耳朵付了款戴到了哈利头上。“你戴上去就真的很想软软的小兔子。”


“那你绝对是诱拐兔子的狼。”哈利把一对狼耳朵摁到西弗勒斯头上。“如果让我戴的话,你就得陪着我。我才不要一个人幼稚。”


“你才二十二岁,我已经三十多岁了。你戴是可爱,我就真的是装嫩了。”西弗勒斯对于哈利小孩子般的行为欲哭无泪。


“你怎么看都不像是三十多岁的人,好吧?”哈利制止了西弗勒斯把头饰摘下来的动作。“你一个,我一个。这样才公平嘛。”


“好。”西弗勒斯在哈利期待的眼神中忍住了自己摘头饰的冲动。“我们去坐摩天轮?”


“嗯。”哈利重重的点了点头,拉着西弗勒斯手往售票处走了。


当摩天轮升到最高处的时候,哈利吻上了西弗勒斯的唇,游乐园里的烟火也在空中绽放。他的爱人眼里就好像是包罗万象又好像是只盛的下他一个人。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西弗勒斯搂着哈利的腰。“就像是誓言所说的那样。”


“当然。永远。”哈利在西弗勒斯的嘴唇上轻轻落下一吻。


哈利在纽约之行结束之后并没有选择回到剑桥郡,他让克洛伊回去帮忙处理一些要紧事物,自己则跟着西弗勒斯回了家。


“来。”西弗勒斯站在阁楼上冲哈利伸出手。“我想让你见见她。”


“嗯。”哈利伸手握住了西弗勒斯的手。后者略一用力把他拉上了阁楼。


“西雅。这是她走后我画下的画像。”西弗勒斯把画像上的布扯了下来。


“她……真的和我很像啊。”哈利看着画像里的女子,那双眼睛和他几乎如出一辙。“所以,一开始你那么喜欢我的原因是我和她这么相像吗?”


“嗯。”西弗勒斯坦言承认了。“你是我遇见的第一个与她如此相像的人。但你们的性格可一点也不像。”


“是吗?”哈利挑了挑眉。“幸好不是百分百的相像,不然你怎么可能分得清吗?”


“你们是两个人,两个不同的个体。既然不是同一个人就一定会有不同。”西弗勒斯揉了揉哈利的头。“从现在开始,她就真的是过去完成时了。我的下半生属于你。”


“嗯。”哈利伸手抱住了西弗勒斯,抱了好一会才松开手,他看向一旁的画像。“请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他。”


当哈利在这个世界自然死亡后,他的灵魂回到了现世。与此同时的圣芒戈,斯内普在病床上睁开了眼睛,带着他全部的记忆。

评论(13)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